「战疫专题」我院师生众志成城,多措并举战“疫”攻坚

作者:陈俊羲时间:2020-02-1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切实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我院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

思想重视,全面部署。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学院疫情防疫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分工负责认真履职,及时严格落实关于防控疫情的各项规定。学院以党支部、教研室、团支部、班级为单位,每日按时上报防控信息,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宣传,加强指导。通过学院官方公众号、教职工微信群、班团QQ群等媒体平台,实时发布国家、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文件,面向师生开展健康安全教育,做好正面引导,宣讲有关防控政策和措施,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消除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骨干引领,高效落实。学院党政领导、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工会委员、辅导员、学生干部主动细致开展工作,严格要求全院师生进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学院重视加强党员引领作用,启动了师生党员合力“抗疫情、迎开学”系列活动。按照学校部署的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学院发挥骨干教师、学生党员、院学生会干部的作用,第一时间建立师生联系网及网课群,保证信息互通,引导师生互动,为线上课程做好准备,保证课程质量与效果。

线上抗疫,形式多样。疫情期间,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大会、录制加油祝福视频、线上好书推荐、线上捐款、线上学习讨论先进事迹等多种形式参与抗“疫”,做好榜样,当好标杆,贡献力量。在校团委组织号召下,院团委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微团课。面向学院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启动“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榜样集体、榜样青年评选活动。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学院官微发布了《致化学化工学院用人单位、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保证学院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攻坚阶段,越到这个阶段,越需要总结前阶段的工作经验,查找存在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抗疫工作中,我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团结一心,狠抓落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