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开展“青年大学习”

作者:杜的省时间:2018-06-07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院团委按照学校有关部署,统筹安排,聚焦主题,创新载体,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进支部”作为基本路经和基础任务,将“进社团”作为重要手臂和效果增长点,将“进网络”作为重要空间和手段,将“进团课”作为深化拓展的平台阵地,通过设计开展有形化、经常化的工作和活动,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集中推荐学习材料。我院团委明确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等列为团支部集体学习的书目。团委公众号开设专题进行宣传,各团支部通过团日活动、学习交流会等进行集中性专题学习,引导帮助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感受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担当精神、政治智慧、为民情怀。
    开展五四主题团日。5月8日中午,我院团委在化学馆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团委书记杜德省带领学生党员、学生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团日学习深入、讨论热烈,化163团支书张晓晗等三名学生先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成长体会,阐释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感受与深刻领悟。
    选树宣传青年典型。5月26日和6月1日下午,我院团委分别在化学馆三楼会议室和五教205教室召开“青年榜样引领成长”主题交流会,通过对提梦茹、谢宜川、王希康等优秀学生的访谈与宣传,引领青年学生直面考研与就业、社会活动与专业学习、科技基金立项、各类学科竞赛、报考选调生与公务员等现实问题,通过他们典型的事迹感染、鼓励青年学生自我觉知与承诺,帮助青年学生及早树立学业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
    开展研习交流活动。5月28日晚,我院团委在化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交流会”。团委书记杜德省为与会的学生党员、理论社团骨干作辅导报告,要求大家思辨、求实地深入学习、领悟《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会上,贾明洁、姚嘉帅、张同华等八位学生党员作了交流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未来打算。
    强化仪式教育作用。5月31日下午,我院团委在化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团员入团仪式暨“青年先锋”培训班结业仪式。团委老师和优秀团干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入团介绍人带领新团员宣誓,号召新团员牢记团员身份和团员责任,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作用。团委陈俊羲老师为“青年先锋”培训班成员颁发结业证书,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青春使命,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