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化院​坚持加强学风建设,继续推进期中“无人监考”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1-04-30点击数:

化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风教育,坚持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和诚信教育,在两年前启动“三无”建设工程(学院师生在公共室内场所不吸烟,在课堂、实验室、会议等场合不玩手机,在考试、科研及学术研究中绝不舞弊)的基础上,今年又在师生中启动“三要”建设工程(在学院师生中倡导要晨读、要锻炼、要热爱专业)。要抓学风,先正教风,学院党政齐抓、学生工作与教学管理联手,将过程教育和不定时检验并巩固学生的阶段性学习成果、加强学习自律性、树立学生诚信意识,作为学风和教风建设的重要抓手。4月25日(周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组织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考试,本次考试继续实行“无人监考,换班阅卷”模式,2020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考试之前,学院党政联席会做了部署,学院学工组与相关教研室充分沟通,进行了工作安排并发动学院学生会具体实施。下午两点,在各考场负责人的见证下,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宣誓:“牢记师长嘱托,不负烟大厚望;认真规范答题,严守考场纪律;守住人生底线,公平参与竞争;珍惜人格名誉,做光荣化院人!”在响亮又庄严的宣誓声后,各考场负责人按规定准时发放完试卷,纷纷离开考场。考场上学生全心投入、认真答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考场安静有序、考风端正。考试结束后,考务人员回到考场回收试卷,并将答案下发,以班级为单位随机换班阅卷。经过了前几年“无人监考”期中考试的锻炼,本学期学生干部们在考试过程中更加细致,参与考试的同学们互相阅卷也更有经验。这次期中考试不仅仅是对我院学生阶段性学习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任课教师过程教学效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学生进行的一次非常好的诚信教育。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誓言,展现出了化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