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我院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党建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胡大鹏时间:2020-03-24点击数:


 

323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和学习学校2020年党建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如何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审定学院2020年党建与思政工作计划。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我院党委书记段志国首先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化院党建工作,不谈成绩,只谈问题和弱项,并对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作出展望。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的视频,并分享了各自观看视频和疫情期间的感受与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大力宣传举国战“疫”、共克时艰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借此契机在师生中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我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传达了学校2020年党建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向学院党委汇报了《化院2020年党建和思政工作计划(初稿)》。参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党建思政会议精神展开研讨,院党委委员根据大家的研讨结果,审定了学院新一年党建思政工作计划。段志国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引领学院高水平发展”为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回顾了民主集中制从列宁提出到现在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变化的历程,以及民主集中制的构成、运行方式、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对事业发展的重要性等。

段志国指出,2020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化院再上新台阶的关键之年。回首建院三十六年,化院始终秉承北大生物系、清华化工系合力援建留下的正气真心与实干创新,在烟大改革发展的很多关键时刻,化院总是挺身在前、奋力开拓。近两三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院终于走出徘徊期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突破,在烟大发展的新起点上,化院又站在了前面。让我们发扬“理工融合、稳健奔放”的化院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地方需求和学校发展要求,在学校党委、行政带领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学院在教学教研、学科评估、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对外合作与国际化、学生思政教育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为建设走在前列的强院继续努力奋斗。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