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金正环保创新奖学金答辩会顺利举办

作者:柏毅 伊海晨时间:2019-11-19点击数:

    学术研究贵在求真、求新、求深,为促进我院创新型人才的发展,提高我院学子进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加深学生的科技强国意识,化学化工学院在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设立创新型奖学金项目,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

2019117日晚18:30,我院在综合楼507举办金正环保创新奖学金答辩会,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李国亮博士,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老师,副院长赵玉潮老师,高分子教研室主任郑耀臣老师,青年泰山学者隋竹银老师,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侯明昌和刘琦。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邵润茜介绍完答辩条件与规则后,答辩正式开始。答辩人以PPT为辅助展示了自己团队的科研成果及创新方案。各团队密切关注如今生产生活所存在的实质性问题,开展创新型深入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其中助剂小分队以绿色环保为出发点介绍了他们的项目环境友好型高效抑制单宁扩散水性木器漆助剂,他们通过创新,有效减少了制造能源消耗,减少制造费用。目前该项目已入围国奖且已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其产品已处于中试阶段。

除此之外,BEYOND团队汽车顶棚内饰用水性聚氨酯的合成及施工过程设计项目,丹青不渝团队高性能环保织物固色剂的研发项目等也做了多方面创新型开发,并紧贴环保创新的主题,在学术研发创新生产的同时考虑可持续发展以及推广应用,取得了优秀成果。

此次答辩除了12个本科生团队外,还有6名研究生参与,他们大多从学习成绩,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展示。科研方面,研究生沈建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王福香发表SCI一区论文两篇,迟明月、张怀月、宋以俊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一篇,李晓斌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二区文章一篇。

DSC_2593.JPG

答辩过程中,在座的嘉宾老师对各个团队项目予以点评并对其以后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最后,李国亮博士为本次答辩做总结,要求同学们要胆大心细,既要敢想敢干,又要细心全面。答辩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经过前期公示,最终结果公布如下:

5000元获得者

个人:沈健

团队:万华工业园内年产5.2万吨醋酸乙烯酯项目

4000元获得者

个人:宋以俊  张怀月  李晓斌  迟明月

团队:环境友好型高效抑制单宁扩散水性木器漆助剂

高性能环保织物固色剂

高效可调 Anderson 型杂多酸负载光催化剂的制备及燃油

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

汽车顶棚内饰用水性聚氨酯的合成及施工过程设计

应用于海绵城市建设的树脂混凝土排水管

打造科创精品,文化育人硕果累累。目前学院团员青年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等比赛中已取得诸多优异成果。在未来,学院将持续前行,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实力雄厚,走在前列的化学化工学院奋勇前进!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