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作者:陈俊羲时间:2019-09-22点击数: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在我院本科生开学典礼上509名新生激情昂扬齐唱《我爱你中国》,他们用最嘹亮的歌声向建国70周年和建校35周年献礼。922日下午,我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弘毅厅举办,在这一过程中学院将爱国教育、专业教育、诚信教育融入开学典礼各个环节,全体新生备受鼓舞和教育。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院党委书记段志国寄语新生,呼吁同学们将自己的美好青春与国家命运相连,做一个有大作为的优秀学子。优秀校友赵峰研究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他告诉同学们“专家也会犯错误,权威也可以去挑战”,激励同学们要勇于挑战、敢于创新,不断培养自己思考、实践的品质。段志国代表学校向赵峰颁发了烟台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副院长李庆忠教授向新生介绍学校及学院的概况,使新生们再次深入了解学校及学院,找准自身地位,热爱大学,热爱专业,确定自身的大学目标,并对新生给予厚望“化院因你们而精彩”。辛志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要求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相互包容,互帮互助。典礼上还为2019级本科生导师和兼职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并对军训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典礼上509名新生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诚信宣言,承诺在大学四年践行自己的承诺,做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烟大人,做理工融合、稳健奔放的化院人。典礼后,辛志荣老师与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老师交流,点赞了开学典礼的仪式感,表示对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有很大促动作用。

典礼最后,全体新生齐唱《我爱你中国》,为开学典礼画上完美句号。典礼闭幕之后,学院特邀保卫处张杰老师向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落实好安全工作是一切活动的根本,张老师根据学校以往发生的真实案例向新生讲述如何保障自身安全以及如何防范生活中的一些安全漏洞。新生们认真的学习安全知识,纷纷表示收获诸多。

我院一直非常重视爱国教育、专业教育、诚信教育,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经常化、系列化的教育机制。融入到本次开学典礼中的一系列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提升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