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2019年化学节开幕

作者:胡大鹏时间:2019-09-29点击数:

 

 

“三十五载同舟济,七十华诞共潮生”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大学建校35周年之际,为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教育,丰富专业教育内容,创新专业教育方式,引导相关专业学生热爱化学,倡导良好的学风校风,将专业教育、就业教育、学术教育、学风教育等融入文化活动之中,928日,由烟台大学教务处、研究生处、社科(科技)处、党委学工部(处)、校团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海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协办的烟台大学2019年化学节在青春广场开幕。副校长王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王强在致辞中强调,学校举办化学节旨在引导学生将兴趣和专业相融合,将学生活动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将文化建设与学风建设相融合,将个人选择与祖国需要相融合,让学生们爱专业、爱化学。随后,领导和嘉宾们拿起手中的画笔,蘸取酚酞试剂,以趣味化学的方式为化学节揭幕。随着“烟台大学化学节”七个大字渐渐浮现,烟台大学2019年化学节开幕。化学化工学院合唱团带来了歌曲《化学元素》,将化学元素的趣味和美好展现给大家。

开幕式后,领导和嘉宾们现场参观了化院、生科、海洋、环材等学院学生近两年学科竞赛成果展及新中国70年化学化工发展历程展并参与化学嘉年华活动。以“爱专业,爱化学”为主题,秉承“理工融合,稳健奔放”的精神,本次化学节共有三大类十几项活动,包括:群体性、普及性活动,如新生化学达人挑战赛等;化学化工类专业教育及就业教育等活动,如化学化工行业招聘会等;师生学术论坛及高水平学术讲座,如研究生学术论坛等。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